Lesley

两人天津四天三晚

天津

这是一个挺想去的城市,本来打算一个人去的,独自走在市井小巷可能还挺有味道(现在想想可能玩不了两天我就回去了),哈哈哈最后和孙孙去了。4月30日晚上的动车5月1日下午快4点到,和我去广州有的一比,第一次一个人做20个小时的车,一直想和对床的两个小姐姐聊一下天,但是我好像不够胆大啊。下次一定要认识陌生人。


5月1日

下午到了以后的第一站是西北角(我们住的地方出行超级方便!离三号线很近三四分钟步行,在气象台,出来看的见天塔,离南开区也很近)传说中那里最有老天津巷子的味道。到了西北角,最先看到的是小李烧鸡,队伍超长,我们排了一下就灰溜溜的走了哈哈哈,旁边就是桂顺斋,买了两个麻花和一些糕点(有五个叭)才16元左右,但是我今天去买了五个麻花和5个糕点就快40元了是我被杀了还是麻花贵??没事(麻花好吃,山楂味道酸酸甜甜枣泥味道的糕点也好吃(10分可以有个7/8分,扣分在酥皮),都不是甜齁的,玫瑰糕有玫瑰花但是太甜了(10分打个5/6分吧)去了很火的王三姑牛肉饼,吃了蹄筋和牛肉饼共50RMB。绕着绕着无意间找到了了戴记塘坊,真的是超级居民化的,没有店面,就是好几个手推车,推车后面是一麻袋一麻袋的货,蜜饯看着超级干净而且价格很亲民,我看都是居民在那里买东西,队伍还是有点的。看到酥糖的时候很惊奇一排一排的,而且写法也很神奇糖字是米+广,所以一开始我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,麻酱的酱也是简写的,老实说看到麻酱我真的不知道是花生酱哈哈哈,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个奶奶,我问她果仁味的和麻酱味的哪个好吃,她说她喜欢前者,然后我就买了前者,一大块才8.5元(我足足吃了三天,胖死了)每一口都是脂肪,可是真的惊艳了。我以为是脆脆硬硬的,但是一掰是脆脆有点粘在袋子上,咬一口,有点像入口即化的巧克力,又有花生酱的糊嘴感觉,整个酥糖中间是有层次的,有脆脆的糖片层,但是是和麻酱混在一起,真的香甜。傍晚去了天津之眼,实话说在天津之眼在的桥上看,和衢江大桥很像啊哈哈哈(是想回家了嘛?)走近以后就完全不一样了,排队的人超级多,本想去排队坐摩天轮,人真的很多,票已经卖完了,我们在那里拍到了从白天到晚上的照片,挺美的。然后我们决定前往古文化街,走在海河旁,灯光的点缀,西洋建筑的耸立,别有一番味道。古文化街,突然发现我们到一个地方的第一站总是不能如愿,8点左右到了古文化街排了一会儿队伍被告知耳朵眼炸糕没货了,好吧暂时没得吃。逛了一圈绕到鼓楼,总结古文化街和鼓楼:普通。

对了,发生的很surprise的事情,我回到宾馆以后身上长了和蚊子包一样的东西好多好多还很痒,反正是荨麻疹,我没管他,睡觉了。凌晨1:30我被自己痒醒了??!然后直到4点才好些我又睡下了。


5月2日

6点30分起床,西北角早饭走起!!双鸡蛋煎饼果子先来一套!他们这的果子皮(都懂得啦)绿豆做的,有很多气泡,而且不容易成型,标配就是里面不加菜不加料,超大一个才7元,最便宜的5元(我们两个人吃就买了最高级的哈哈哈)口感完全不一样(盗版的更合咋们的口味哈哈哈!)除了酱咸了一点我觉得ok!买了煎饼果子,直奔柴记早点,排队买了ga巴菜,面茶,豆浆,老豆腐,总共13元(分量超足),豆浆淡的(挺浓的但是没有传说中的好喝)

,锅巴菜emmm我不喜欢(放了像是五香粉的东西我不喜欢,五香粉鸡精味精什么的我最讨厌了),老豆腐好吃!!面茶很神奇,难以描述啊,黍子面或小米面煮成的糊状物,表面淋上芝麻酱,芝麻酱要提起来拉成丝状转着圈地浇在面茶上(摘自百度)吃法喝面茶很讲究吃法,吃时不用筷、勺等餐具,而是一手端碗沿着碗边转圈喝,非老北京人恐怕无此吃法的。与品尝面茶的风味有关(摘自百度),然而我们傻傻的使用勺子哈哈哈,一般好吃。吃饱以后前往五大道,nothing special. 下午西开教堂→少帅府(路过,觉得没什么意思没进去)→瓷房子(后来造的,挺好看),西洋美术馆不知道为啥没有开门,有点小失望。晚上津湾广场逛了一圈。

总结:商场很多,景点商业化,可能是因为很多都是新造的。


5月3日

7:30起床,前往滨海图书馆,去的时候坐9号线轻轨,不是坐是站,好累哦!一个多小时站着还很挤。海滨图书馆不大,是在一个文化中心里面,正巧文化中心在开漫展,看到了各种玩cosplay的人,还有女装大佬ớ ₃ờ,有些人真的好美哦!!!回来的时候终于可以坐着了,还拍了几张照片,其中有的可以做表情包了哈哈哈。下午先去了鞍山西道,买了鲍师傅,本来想吃陈傻子的,但是孙孙中午吃的比较晚所以不饿,然后我就开始吃鲍师傅了哈哈哈,榴莲奶露,蛋挞,海苔肉松和柠檬酸奶小贝等等。吃饱骑单车逛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,emmm这里的的大学都是真的大,空旷啊,食堂也多但是我去看了一下,其实是想在那里吃饭,但是菜好少啊感觉很一般。是因为人生逛的第一个大学是厦大所以挑剔了???天津大学好像是124周年,南开马上100周年了,好悠久的历史啊,想到我们学校才20岁就想笑了,嘻嘻。晚上我们又去了意大利风情街,发现了一家宝藏小店,很有感觉,都是手工,东西很好看而且价格很公道!我们买了一对猫,一橙一蓝很可爱哦。还买了两只兔子,我们要把她绑在书包上!我去看了天津工业展览馆,天津有鸵鸟墨水,恒大香烟,飞鸽自行车(国内第一辆自行车),永利碱厂,海鸥手表(第一块表),天津三绝桂发祥,康乐冰棍,果仁张,山海关汽水等等。


5月4日

和孙孙分头行动,我去了津门张记包子铺吃了一两猪肉三鲜包子(老味儿),一两圆白菜鸡蛋包子,没有豆芽菜素包了有点悲伤,还没吃过豆芽做的包子呢。然后就各种骑车绕街,新华路,鞍山路等等有几条街很有味道。天津很多有铺子,像是在墙上开了一个窗户似的,很矮很小,真的是铺子。新华路上终于买到了耳朵眼炸糕(买的是老味豆沙的),热乎的,脆脆糯糯甜甜。差不多,好像结束了呢。




评论

热度(2)